說好同島一命?彰化補教業者嘆沒疫苗打

彰化補教人員至今仍打不到疫苗。圖/台是新聞

彰化縣補教人員約1萬人,申請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名冊縣府早已送交教育部,卻苦等不到疫苗,眼看基隆、桃園、新竹、高雄、屏東等縣市的補教人員已完成注射第1劑,讓彰化補教人員感到差別待遇。其實彰化縣義警消也擠不進注射名單,讓人忍不住想問,不是同島一命嗎?

沒打疫苗團購快篩試劑 補習班喊吃不消

全國二級警戒,補習班有條件復課,除了學生要梅花座、戴口罩,還規定補教人員要施打疫苗,不然就需檢附3至7日內陰性政明,並定期快篩。彰化縣補教老師和行政人員第1批申請注射疫苗名單4日送出,25日送出第2批,但眼看基隆、桃園、新竹、高雄、屏東及台中等縣市的補教人員已完成注射第1劑,他們卻一直輪不到。

補教人員注射疫苗與否,攸關學生健康,按照造冊申請的名單,同樣作法「為什麼彰化縣不能」?彰化縣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理事長楊子韻透露,這2批造冊名單已經團購了近2000劑快篩試劑,是筆不小的開銷。

不只補教業 義警義消造冊等不到疫苗施打

其實不只補教人員,義警、義消造冊忙半天,都擠不進注射名單。看看在第4輪施打,彰化縣需要6萬多劑,中央只給1/3,縣長王惠美也只能雙手一攤,無奈表示疫苗不足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