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宿敵對戰後 戴資穎發文 「為這場過程艱辛但結局完美的戰役致敬」

戴資穎發文,期許大家繼續努力。圖/翻攝自 @tai_tzuying IG

我國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今(30)日晚間,鏖戰3局,擊敗「宿敵」泰國一姐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晉級4強。賽後戴資穎在臉書發文,直說「為這場過程艱辛但結局完美的戰役致敬」,表達對勝利的渴望與致敬依瑟儂的難纏。

戴資穎首局仍找不到手感,被對方拿下;第二局雖然勝利,但贏得並不輕鬆;第三局雙方都展現企圖心,在戴資穎9:7領先時,雙方多次來回拍,打到2人都累得躺在地上,幸運的是,最後勝利女神仍選擇戴資穎,也讓她順利晉級4強。

賽後,戴資穎在臉書發文,寫下「為這場過程艱辛但結局完美的戰役致敬」,表達對勝利的渴望與致敬依瑟儂的難纏。短短半小時,就有6.6萬個讚,網友也紛紛大讚「小戴真的太棒了」、「精彩對決,雙方都很優秀」、「看的讓我膽顫心驚的」。

另外,我國男雙「麟洋配」李洋及王齊麟今晚直落二,晉級冠軍戰,戴資穎得知這好消息後,也在IG發文,「麟洋太棒了,冠亞軍,明天再一起努力」。

戴資穎成為我國史上首位晉級羽球女單4強的球員,寫下我國新的里程碑,下一戰戴資穎將面對印度好手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。雖然2人生涯對戰,戴資穎有著13勝5敗的優勢,不過2016年的里約奧運,戴資穎就是被辛度擋在16強,因此勝負依舊難分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