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苦戰3:4吞敗 無緣再鍍銅

林昀儒無緣銅牌。圖/翻攝自IG

我國桌球好手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今(30)日晚間,和德國名將奧恰洛夫(Dimitrij Ovtcharov)爭奪銅牌,賽前林昀儒握著生涯對戰4勝2敗的優勢。雙方對決十分膠著,雙方在第六局共有4度延長,可惜最後2局都被奧恰洛夫,逆轉成功,林昀儒無緣拿下本屆奧運第二面獎牌。

面對德國老將,首局開始,小林同學就展現奪牌企圖心,可惜被奧恰洛夫發現突破口,逼出3個局點,不過林昀儒順利發揮纏鬥能力,2度進入延長,無奈後繼無力,仍失此局,林昀儒以0:1暫時落後。

第二局依舊難分伯仲,林昀儒關鍵時刻連拿3分,拿到2個局點,奧恰洛夫發揮老將精神,先化解一個局點後,林昀儒不給機會,硬是將比數扳成1:1平手。

第三局林昀儒一開始就霸氣外露,先拿2分,即使奧恰洛夫緊急止血,但林昀儒依舊維持2至3分以上的優勢,並拿到5個局點的優勢,果不其然,林昀儒2:1反超局數。

第四局氣勢到奧恰洛夫身上,快速取得5分領先,林昀儒有點招架不住,被拿到7局點,最後這局也沒有懸念,被奧恰洛夫寫意拿下,雙方2:2平手。

第五局開始,林昀儒一掃陰霾,豪取4分入袋,而且1分比1分拿得快,快速拿到8個局點,儘管奧恰洛夫頂住壓力,化解2個局點,但仍擋不住林昀儒求勝決心,林昀儒3:2聽牌。

第六局初,雙方不分軒輊,一路戰到7:7,奧恰洛夫始終不願放棄,馬上連取2分,將壓力丟給林昀儒,不過中華健兒遇強則強,回敬3分,逼出2個局點,但勝負依舊難分,雙方4度進入延長,結果奧恰洛夫把握機會,將比賽打入第7局。

決勝局奧恰洛夫先打出一波3:1的優勢,林昀儒及時穩住陣腳,連得2分,奧恰洛夫馬上要回氣勢,狂拿6分,林昀儒強撐到最後一刻,仍被對方逼出3個局點,最後7:11,不敵奧恰洛夫,林昀儒以3:4落敗,無緣銅牌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