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章梁一通電話王必勝即南下 透露嘉義縣群聚掌控程度

王必勝與翁章梁(左至右)討論嘉義縣疫情。圖/台視新聞

嘉義縣爆發某工廠群聚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今(30)日南下嘉義縣協助,並與縣長翁章梁分析,因為規模在一個處所內,因此只要擴大採檢、圍堵,就不會有大問題。

翁章梁今赴嘉義縣疫情應變中心,與王必勝開會。會前,翁章梁就透露,王必勝是老朋友,在昨(29)日晚間便向他請教疫情相關問題,並邀請他南下嘉義「巡頭尾」,看看是否有需邀加強的地方。翁章梁強調,並非嘉義縣疫情嚴峻,而是自己主動邀請王必勝過來。

而王必勝到達嘉義縣疫情應變中心,就馬不停蹄往會議室跑去。2人一見面,翁章梁就表示,王必勝在他一通電話就趕到嘉義,十分感謝。王必勝回應,「縣長講的當然義不容辭」,雖然嘉義疫情不算嚴重,但很久沒到嘉義看看了,並向翁章梁轉達,指揮官陳時中也非常關心這起群聚感染事件。

2人分析目前嘉義縣疫情況狀,翁章梁認為目前疫情仍屬可控範圍,王必勝也應和,目前案件來源明確,且規模在一個處所內,現在就是要透過擴大篩檢等方式,將可能感染者「圍起來」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