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天王」林昀儒挑戰空前紀錄 再戰前球王拚銅牌!

小天王林昀再對前球王拚銅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Lin Yun Ju 林昀儒 & Twitter @dimaovtcharov

年僅19歲的台灣「桌球天才」林昀儒昨天(29)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球王樊振東,奮戰7局仍以4:3落敗,這場對戰被稱為「史詩級戰役」。今天(30)他將爭取銅牌,對上的是「前世界球王」德國的奧洽洛夫(Dimitrij Ovtcharov),過往兩人對戰6次,林昀儒有著4勝2負的優勢,預計在今晚7點上演銅牌戰。

「小林同學」重新出發 對戰奧洽洛夫4勝2敗有優勢

林昀儒昨天對上樊振東,雖然過往紀錄1勝5敗處於劣勢,但他開賽狀態不錯,咬緊比數讓球王打得並不輕鬆,無緣金牌戰的林昀儒,賽後也在IG喊話「明天重新出發」,他今天將對上世界排名第8、32歲的前球王奧洽洛夫,力爭銅牌。

台灣桌球過去在奧運最佳成績,就屬2012倫敦奧運莊智淵攻進銅牌戰,當時就是遇上奧洽洛夫,最終莊吞敗無緣獎牌,時隔8年之後,林昀儒再次碰上強勁對手,從過往雙方交手6次戰績來看,林昀儒有4勝2敗的優勢,就連德國隊教練也說:「這場比賽會比在倫敦遇到莊智淵那場更困難。」

交手昔日隊友 林昀儒「該打就打」力拚桌球的奧運紀錄

林昀儒和奧洽洛夫過去同是俄羅斯桌球聯賽、奧倫堡俄天然氣火炬隊隊友,兩人平時有私交、又曾是隊友,但林昀儒表示大家彼此間都會有互動,但場下是場下、場上是場上,「該打就打」,今晚7點出賽銅牌戰,力拚台灣桌球在奧運的最佳成績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