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2日應戰國、英、數 學生防疫提早到

今天(29日)是指考第二天,登場的科目有國文、英文、數學,因為疫情還在二級警戒,今年實施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,考生幾乎都提前到場做準備,不希望因為沒遵守防疫規定,導致成績受影響,至於最先登場的「數學乙」,不少考生認為,跟往年題型相比偏簡單,非選最後一題,考電動車所需的成本,屬於每年必考的題型,只要看懂題目、熟記公式,作答就沒什麼問題,難易度適中,讓許多考生直呼很有信心!

數乙題型相對簡單 考生掌握分數不難

進入考場前,家長再三提醒學生記得把識別證、有效證件通通帶在身上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指考採取最高規格防疫進行,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成績被扣分。指考第二天,上午登場的科目有數乙、國文,下午考英文和「數學甲」,考生們卯足全力,趁著指考延期的時間拚成績,因為是末代指考,只希望明年不要變成重考生。

非選最後一題「必考題型」 學生:有信心

由於理組的科目會在第二天考完,不少考生已經準備好放風,加上上午登場的數學乙,跟往年比較題型相對簡單,不少考生信心滿滿,今年數學乙非選最後一題,考電動車所需的成本,需要利用線性規劃的觀念來解題,每年必考,只要看懂題目、熟記公式,作答就沒什麼問題,整體來說難易度適中,包含了生活情境題和基本題型,也有強調理解和跨章節統合的能力,有望鑑別高分組考生。

台北/徐郁潔、許修銘 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