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今增5例本土確診 士林某長照機構群聚案占4人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天公布台北市新增5例確診個案,當中有4例為士林區某家長照機構群聚確診者。這家士林區長照機構群聚案,整起案件已共6人確診,因其中1人出現症狀採檢確診後,北市府緊急啟動PCR篩檢,昨日5人篩檢陽性確診,目前5人全數送醫院收治。

至於PCR陰性33人則送往聯合醫院各院區居家隔離,市長柯文哲表示,擔憂有可能的確診者處於潛伏期,將隔每3日替他們做一次PCR檢測觀察。另外17名PCR陰性工作人員因有接觸風險,亦全數送專責防疫旅館居家隔離。

柯文哲指出,整起案件確診的6人中,有5人曾經打過疫苗,經觀察2天後發現,這打過疫苗的5人症狀都不嚴重,他也強調打疫苗雖無法百分之百避免感染,但對照以前的案例,施打過疫苗的確可以減少重症機率,直言「就醫學上打疫苗還是有用」,將持續觀察這起士林區長照機構後續狀況,對比先前另一長照機構感染案,就可清楚知道打過疫苗效果到底如何。

此外,昨(28)日北市七大醫院也篩檢1538人,陽性新增為0例,市長柯文哲坦言,代表北市社區中的案例是越來越少。


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確診案。圖/北市府提供



北市今新增確診個案分布。圖/北市府提供



北市七大醫院篩檢結果。圖/北市府提供


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