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KITTY熱氣球首航!池上熱氣球祈福升空

第11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29日舉辦閉門祈福會,HELLO KITTY熱氣球首航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29日)一早,台東縣府在池上鄉舉辦熱氣球祈福儀式,七顆不同造型的熱氣球緩緩升空,相當壯觀,不過場外卻出現抗議民眾,表達不滿,認為不該辦大型活動,擔心成為防疫破口。

HELLO KITTY熱氣球首航 超吸睛

警戒降級,台東的天空再添新氣息,七顆不同造型的熱氣球緩緩升上空,包括超吸睛的HELLO KITTY熱氣球首航。台東縣府在今天早上於池上鄉舉辦熱氣球祈福儀式,縣府表示,這是象徵希望的熱氣球,為台灣的疫情帶來祝福與盼望,但為防疫,現場並沒有開放觀眾進場。

29日,台東縣府舉辦熱氣球祈福儀式,七顆熱氣球一排亮相。圖/台視新聞

防疫考量 地點改台糖池上牧場舉辦

第11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,受疫情影響一延再延,地方擔心會淪為防疫破口,多次抗議,縣府只能低調把場地改在台糖位於池上的牧場,先以祈福會的方式,替活動暖場。不過場外還是有池上民眾到場抗議,表達不滿。

民眾抗議「應到重災區做祈福吧!」

民眾:「並不是為了拚經濟,然後犧牲所有人的生命財產跟健康,昨天發布DM,說今天中午要辦祈福活動」,「我不知道是什麼活動啦,應該到重災區做祈福吧!」

民眾認為,如果縣府堅持要舉辦熱氣球嘉年華,必須得做好配套措施,否則大型活動很可能會淪為防疫漏洞,更擔心不少遊客來玩,會提高偏鄉民眾染疫風險。

第11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改於台糖池上牧場舉辦。圖/台視新聞
活動舉辦引發部分民眾抗議,憂成防疫破口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/劉麟祥 責任編輯/林彥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