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剪掉厚繭繼續練!「舉重女神」默捐救護車 退休生活曝光

郭婞淳夢想退休後要回家鄉開早餐店。圖/台視新聞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奧運奪金,為國爭光,其實郭婞淳小時候是籃球和田徑選手,國中時在啟蒙教練的推薦下改練舉重,曾兩年沒回家,不斷苦練,郭媽媽表示,即使女兒曾受過傷,差點斷了舉重之路,但還是靠著毅力撐過來,由於郭婞淳從小家境清寒,曾經沒錢吃早餐,成名後得到比賽獎金,她大方捐救護車回饋社會,也曾透露退休後想回家鄉開早餐店,讓沒錢吃飯的小朋友能夠飽餐一頓。

被教練相中資質改練舉重 2年不回家拚好成績

郭婞淳自國中時期就非常有潛力,當時是田徑和籃球選手的她,因緣際會在啟蒙教練的推薦下,改練舉重,一路走來不斷苦練,甚至兩年不曾回台東老家,為了就是練出好成績。

郭婞淳學生時期的練習照。圖/台視新聞

郭婞淳媽媽表示,靠毅力堅持,當時因為有一定的爆發力,所以讓她去舉重,她表示郭婞淳不會給他們看手上的繭和傷,「但我們痛在心裡,看到的時候還是會哭」。

常年比賽讓郭婞淳的手掌幾乎長滿了老繭,甚至一度訓練嚴重受傷,差點斷了運動員生涯,但她依舊堅持不放棄。

高中教練蒲雅玲透露對郭婞淳的第一印象,她驚訝這小孩協調性怎麼這麼好,動作的流暢度一次到位,所以她從15歲開始,就照顧自己,提供給自己甚至還幫助她的家人。

從小家境不好 郭婞淳默捐救護車、公益募款回饋鄉里

家境不好的郭婞淳從小就因房屋被法拍,居無定所到處搬家,經常沒錢吃早餐,這一路靠的都是體育獎學金,因此得到比賽獎金也會默默行善,由於她曾舉重比賽受傷送醫,所以發願捐救護車,回饋社會,過去也曾幫植物人賣釋迦募款,不計形象大口吃釋迦。

郭婞淳捐救護車。圖/台視新聞

種種善舉外界都看在眼裡,郭婞淳也曾透露退休後想回到家鄉開早餐店,讓家境清寒的小朋友,可以吃到美味早餐,也希望他們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林鈺庭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