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小組賽,前兩場都輕鬆直落2擊敗對手,今(28)天再戰法國選手「齊雪霏」,小戴以精準控球,只花25分鐘就贏得前進八強賽門票,由於小戴前兩屆奧運,都止步16強,這回晉級也刷新她個人的奧運紀錄。而且連她的對手賽後都表示「已經盡力了,實在太難了。」戴資穎賽後也在臉書發文替自己喊話:會繼續加油,迎戰後天的比賽,也謝謝粉絲們為她加油打氣。

戴資穎3戰全勝晉級8強 刷新個人奧運紀錄

球后戴資穎今天迎來東京奧運第三場小組賽,對上法國選手齊雪霏,雙分實力有差距,小戴首局打得輕鬆,以21:10先下一城,第二局戴資穎雖然出現幾次失誤,但調整狀態後,又拉開比分,再以21:13收下勝利,整場比賽只花25分鐘就完賽,這也是戴資穎小組賽的第3勝,由於是大會第二種子,可直接晉級8強賽,也創小戴個人奧運最佳紀錄。

賽後對手齊雪霏也露出尷尬笑容說,自己已經盡力,但球場上的一切,真的太難,加上膝蓋有傷真的沒辦法。圖/台視新聞

迎硬戰! 對上宿敵世界排名第6泰國依瑟儂

不過戴資穎的考驗才正要開始,因為下一場比賽,她可能會對上宿敵,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泰國好手依瑟儂,兩人年紀相仿,生涯對戰更多達29次,小戴戰績15勝14敗,只略占上風,這回奧運8強賽兩人有機會再度交手,對戴資穎來說將會是場硬戰,但只要她穩定發揮,金牌準是囊中物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