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士林區某家社會局轄管的長照機構又有確診個案,且傳出包括住民及工作人員已有至少4人檢測為陽性,外界擔憂再度引發群聚感染,對此,今(28)天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證實,整起案件總共已經有6人確診,目前正在進行機構清空,後續將全面清消。

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確診案時序表。圖/北市府提供

周榆修說明,在今年5-6月期間,士林這家長照機構的全體住民(35人)及20位工作人員,已全數接種疫苗;而在7/26,一名住民因發燒症狀送至急診住院隔離,且因為已有90歲高齡,是機構中唯一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;隔日(27日)醫院通知北市社會局,該住民的PCR檢測為陽性,社會局立即通知所有住民家屬,並告知後續處理程序,再偕同衛生局疾管科、疫調人員至機構現場篩檢、疫調、匡列、感控。

28日再驗出5人PCR陽性確診,立即送往醫院收治。圖/北市府提供

周榆修指出,疫調匡列直接接觸者有13位(含住民、護理師、照服員等工作人員),進行居家隔離;採檢方面,共採56人(住民36人,工作人員20人),今(28)天採檢結果出爐,有5人(含工作人員2及住民3位)PCR陽姓確診。目前相關單位正在進行機構清空,將5陽性確診者送醫院收治 (不含最早確診的90歲住民)、33位PCR陰性住民送聯醫各院區居隔、17位PCR陰性送專責防疫旅館居隔,而在機構在清空後,也將立即進行清消作業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