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賽4天奪6牌隊史之最 羽球隊挑戰全員晉級

東京奧運開賽4天奪6牌,創台灣在奧運佳績。圖/台視新聞

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一年登場,中華隊此次派出68位選手、參賽18個項目,自24日開幕至今,短短4天就拿下1金、2銀、3銅,久違的舉重、射箭、桌球、跆拳道都創下佳績,打破雅典奧運的紀錄,後續還有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、「台灣球后」戴資穎等人的比賽,有望寫下台灣參賽最佳紀錄。

東京奧運開幕截至27日為止,短短4天台灣已收下六面獎牌,分別在柔道男子組、桌球混雙、射箭男子團體、舉重、跆拳道等5項賽事都有把握住,目前暫列全世界第13名,是繼2004年雅典奧運後,台灣在奧運的最佳獎牌紀錄。

郭婞淳昨天為台灣拿下第一面金牌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比賽還沒結束,後續備受關注的賽事還有個人體操、桌球、田徑、空手道以及羽球等熱門奪牌項目,其中今天(28)早上僅花25分鐘完賽的戴資穎,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8強,另外男雙李洋/王齊麟也在昨天(27)晉級8強,而在男子單人部分,周天成、王子維都將在今天出賽,力拚羽球隊全員晉級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