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惜!3度叩關奧運 譚雅婷東奧射箭64強止步

射箭好手譚雅婷3度出征奧運,但今天在女子個人賽中以4:6落敗,結束本次東奧旅程。圖/台視新聞

中華代表隊在東京奧運射箭女子個人賽的賽事今天(27)開始進行,我國好手譚雅婷率先登場,首輪對上英國的彼得曼彼得曼,前兩局譚雅婷都還處於領先的情況,但到了第3局,出箭節奏開始不穩,導致後三局遭對手逆轉,最終以積分4:6落敗,在64強止步,也終結她個人在東京奧運旅程。

贏2局後連丟3局! 譚雅婷遭彼得曼逆轉無緣晉級

今年28歲的譚雅婷,從2012年倫敦奧運開始,連續3度征戰奧運,還曾經在里約奧運摘下團體賽銅牌。不過今天她在射箭女子個人賽中,首輪碰上英國選手彼得曼,前2局譚雅婷都還處於領先的情況,但到了第3局,譚雅婷出箭開始不穩定,最後3局,雖然緊咬對手分數,但還是被逆轉,最終以積分4:6落敗,在64強止步。由於日前女子射箭團體賽也失利,確定終結譚雅婷在東京奧運旅程。

不過,比賽雖然結束,網友紛紛到她的臉書留言,要她再接再厲繼續為國爭光,因為譚雅婷是奧運3朝元老,18歲開始首次參加奧運就擠進個人賽16強,接著2016年的里約奧運,再創個人體壇巔峰,團體賽摘下銅牌,只可惜這回止步於64強。

雖然譚雅婷在射箭女子個人賽中未能晉級,但網友們仍紛紛到她的臉書替她加油打氣。圖/翻攝自臉書

10公尺空氣步槍! 中華隊「黃金混雙」無緣決賽

同樣可惜的還有今年首辦的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,我國派出射擊「黃金混雙」林穎欣和呂紹全,2人曾經在2018年亞運混雙奪金,但在東奧的資格賽,2人成績總和625.4分,在29組選手裡排名第14,無緣決賽。雖然落敗,但中華代表隊力拚的精神,仍值得大家為他們鼓掌喝采。

我國射擊「黃金混雙」林穎欣和呂紹全拿下625.4分,無緣晉級決賽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