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高學歷曝光!首戰奧運眾人搶當「王太太」

王冠閎建中畢業,目前就讀台師大。圖/翻攝自王冠閎IG

年僅19歲的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今天(27)上午在準決賽中一度在分組賽游到第二名,無奈最後仍被追過,最後游出1分55秒52的成績,分組排名第6、總排名第13,無緣晉級決賽。不過,首戰奧運的他,在預賽表現亮眼,加上帥氣外型和高學歷,讓許多網友都說他是「人生勝利組」,而外界也期盼,他在31日登場的男子100公尺蝶式賽中繼續突破自我,再創佳績!

王冠閎帥氣外型,吸引大票粉絲。圖/翻攝自王冠閎IG

王冠閎預賽游出分組第1破紀錄成績 今無緣晉級8強決賽

王冠閎昨天(26)在東京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中,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,拿下分組第1,然而27日在男子200公尺蝶式準決賽中,憑著耐力和毅力,一度讓成績擠進前三名,無奈最後還是被他國好手追過,最後以1分55秒52,在分組中排名第6、總排名第13,無緣晉級決賽。

儘管無緣晉級決賽,不過前一天王冠閎在預賽中游出1分54秒44的好成績,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,當時拿下分組第1、總排名第2,也挑戰台灣史上從未游進決賽的紀錄。

為台灣跨出新里程碑 王冠閎首戰奧運超圈粉

總統蔡英文當晚也在臉書賀喜,說這是「重大的好消息」,因為王冠閎不只突破自己的紀錄,也讓台灣人在奧運殿堂中,又跨出一個新的里程碑,而首戰奧運的他,超精彩表現加上帥氣外型,狂圈一票粉絲,有網友還發現他是建中畢業的高材生,目前就讀台師大,直呼「這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了吧」!

蔡英文在臉書祝賀王冠閎。圖/台視新聞

雖然王冠閎無緣在男子200公尺蝶式項目奪金,但他31日還要再出戰男子100公尺蝶式比賽,期望他能再創高峰,為我國奪下獎牌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