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父親節商機,7-11超商開放民眾預購金條。圖/台視新聞
搶父親節商機,7-11超商開放民眾預購金條。圖/台視新聞

要購買金條金飾,一般人會選擇到銀樓,但現在竟然在超商也能買到!搭上父親節送禮商機,統一超商現在開放民眾預購,上網預購黃金金條,1公克預購價3888元、一台兩6萬9999元,雖然價格比銀樓貴一些,但噱頭十足。

超商黃金價格比銀樓貴 買不買民眾看法兩極

統一超商的父親節噱頭,就是開賣金條,1公克獅王金條預購價3888元,口袋再深點,還有一台兩的港口王賓士金條6萬9999元。

超商開賣金條。圖/台視新聞
超商開賣金條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說,「會吸引到我,就滿酷的」、「還是覺得銀樓比較安心」。銀樓員工說,「畢竟送長輩,大家還是希望以保值為主,目前買氣大概上漲20%到30%」。

嗅到高價商品商機 超商搶進開創新客群

看準送禮商機,推出實用又能保質的黃金,不只銀樓買氣升溫,超商也嗅到商機,而且高價位商品金飾金條,在美式賣場兜售早就行之有年,只是現在就連OK超商,去年也曾在七夕情人節和雙12,開賣鑽石項鍊。

其他通路也有賣高價單品。圖/台視新聞

超商龍頭不甘落後,這回推高價黃金拼版面,儘管賣價不如銀樓來的划算,但靠話題和便利性試水溫,也許能開創新客群。

台北/陳詩雨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