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清賽後教練熊抱 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臉書解答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。圖/翻攝自郭婞淳 KUO, Hsing-Chun臉書

我國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今(27)天勇奪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級金牌,為台灣摘下首面金牌,見到愛徒再次刷新自身紀錄,郭婞淳的指導教練林敬能也相當感動,更在郭婞淳確定奪金時給了她一個擁抱,但郭婞淳的表情卻意外引發關注。

原來當時教練林敬能興奮上前將郭婞淳一把抱起,但她的表情卻看似相當驚恐,似乎不太甘願被教練擁抱的逗趣畫面也引起網友一陣討論,有網友就說:「可能是教練平時訓練太嚴格,才會露出這個表情」。

郭婞淳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跟教練的相處模式一直都很好笑,從一開始很怕教練罵人的小孩子,到現在會反過來一直鬧他跟他玩」,親自替網友好奇的疑問給出解答。

郭婞淳提到,自己與教練一路走來格外不容易,因此在拿到金牌後教練才會情緒激動上台擁抱她,當下反應也是想鬧教練,所以出現搞怪的表現,她說,更重要的是,這次是她與教練首度圓夢一起站上奧運舞台。

郭婞淳也透露,「畢竟知道我們相處模式的人,都會了解這些舉動反而會讓我們師徒關係更和諧,也這樣開心相處這麼多年」,這才讓人了解她與教練擁抱當下的內心世界與獨白。


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