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摘金舉國歡騰!老家放鞭炮慶祝 母讚:「狀態夠穩!」

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,今(27)天下午挑戰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級決賽,位在台東老家的親友守在電視機前,為她集氣加油,郭婞淳不負眾望,傳來捷報,順利奪下金牌!這也是中華隊本屆奧運首金。


郭婞淳老家親友守在電視前替她加油打氣。圖/台視新聞


舉重女神郭婞淳重磅登場,今天下午挑戰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級決賽,一舉奪金,看到郭婞淳成功完成「驚天一舉」,守在電機機前的家人,忍不住跳起來興奮尖叫。郭婞淳老家更是放鞭炮慶祝,現場十分熱鬧。


看到郭婞淳一舉奪金,家人跳起來興奮尖叫。圖/台視新聞

比賽開始前,郭婞淳位在台東的老家,親朋好友和家人早就聚在一起,拿著加油打氣的字卡為郭婞淳集氣。郭婞淳媽媽表示,「女兒狀況穩定度很夠,也持續精進訓練,對她很有信心」,如今郭婞淳順利摘金,也相當欣慰。而為了看直播賽事,郭婞淳的奶奶儘管身體不舒服,還是堅持守在電視機前幫孫女加油。此外,台東縣府也特別在大禮堂架設大螢幕,歡迎鄉親父老一同替郭婞淳加油。


郭婞淳媽媽拿著應援字卡替女兒加油。圖/台視新聞


郭婞淳東奧舉重奪金 達成金牌大滿貫

下午這場舉重女子59公斤級決賽,抓舉的部分,郭婞淳開把就直接挑戰100公斤,是全部選手中最重的,第三次抓舉103公斤成功,突破奧運紀錄,成為新任奧運紀錄保持人,這也讓她領先第二名七公斤。接著進入挺舉,郭婞淳第一把就成功完成125公斤挺舉,率先摘下本屆奧運金牌;第二把郭婞淳再挑戰133公斤,也成功穩穩舉起,刷新奧運紀錄!這次她摘下金牌,如願以償完成生涯金滿貫,也成為抓舉、挺舉、總和三項奧運紀錄保持人。

台東/林鈺庭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