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念欣舉重無緣奪牌 媽媽暖喊「妳永遠都是第一名」

舉重好手江念欣。圖/台視新聞

我國舉重好手江念欣今(26)天出戰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B組舉重項目,最後以總和176公斤,排名分組第4,無緣奪牌。儘管成績不如預期,但家人看到精彩表現,還是紛紛獻上祝福,期盼江念欣未來能夠捲土重來,為國爭光。

抓舉三次成功 挺舉試舉後連2次挑戰失敗

我國舉重好手江念欣參賽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B組舉重項目,抓舉三次分別成功舉起75、78及81公斤;但在挺舉部分,試舉95公斤成功後,接下來兩次挑戰都失敗,最終以總和176公斤,暫居第4名,只是實力較強的A組賽事尚未開始,也意味江念欣的排名還會再下滑。

許淑淨師妹!江念欣走過受傷低潮首進奧運

今年24歲的江念欣,出身高雄桃源布農族,也是奧運雙金后許淑淨的師妹,過去兩度在青年奧運奪金,成績亮眼,但2018年雅加達亞運卻因賽前車禍,被迫棄賽,近年肩膀及腰部又出現傷勢,導致成績下滑,如今走過低潮期,首次進軍奧運,可惜成績比3年前世錦賽的185公斤還要不理想。

舉重好手江念欣。圖/台視新聞

江念欣舉重無緣奪牌 親友打氣盼未來再戰

儘管江念欣在這次奧運中表現失利,不如預期,家人仍還是以江念欣為傲,媽媽更暖心喊話,「今天的妳表現已經很棒了,在媽媽心中妳永遠是第一名。」東奧之旅只是運動生涯的其中一站,也期待未來江念欣可以有更亮眼的表現,為國爭光。

高雄/田宇涵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