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嶼搶先開放 遊客稀落船家喊「撐不下去」

全國警戒即將降為二級,基隆嶼原本預計今天(26號)要開放登島,不過由於遊客數太少,再加上颱風影響,並沒有開船,長時間沒有收入,有船家撐不下去,只好無奈出售生財工具。另外南投日月潭的4大碼頭,從這個月27號開始到8月9號,除了水社以及伊達邵碼頭外,日管處也將加碼開放朝霧與玄光碼頭營運,至於能不能出船,日月潭遊艇公會則表示,目前只開放包船服務。


開往基隆嶼的渡船頭乏人問津。圖/台視新聞


開往基隆嶼的渡船頭放眼望去一片空蕩蕩,就連一個遊客也沒有,基隆有船家實在撐不下去,只得落寞出售生財工具。全國娛樂漁船協會理事長項彥豪表示:「就是沒有客人 ,那合法的載客船在這波裡面,政府是禁止你 完全都不能出去,我們很多同行都在賣船。」

全國警戒即將降為二級,基隆嶼原本預計要在26號開放登島,希望能藉此吸引人潮回流,不過遊客數卻是不盡理想。

日月潭4大碼頭全開 遊艇公會:遊湖可包船

另外在南投日月潭,除了先前開放的水社以及伊達邵碼頭外,這個月27號到8月9號,日管處再加碼開放朝霧與玄光碼頭。4大碼頭全開,也讓遊客超期待,直呼:「開放了之後,它有很多便利性,比如說我們現在來這裡,我們吃不到東西,然後我們可能沒有更好的一個休閒活動。」


日月潭4大碼頭全數開放。圖/台視新聞


日月潭船家未全面接種 開放交通船再緩緩

至於能不能出船,日月潭遊艇公會則表示,考量船長、助手都還未打疫苗,因此班船暫時不開放,目前只開放包船,交通班船的部分要等到8月9號再做初步考量。

防疫不減!梅花座、禁飲食 船艇乘載人員減半

即便將降為二級警戒,防疫措施仍然一項不少,包括船艇乘載人員減半、座位採梅花座,船上也禁止飲食,不只民眾想出遊的心蠢蠢欲動,店家也引頸期盼,就盼這次降級能為沉寂已久的觀光產業注入活水。 

基隆-南投/蔡志恆、曾如成、李采珊、黃澄柏 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