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混打時程?陳時中:暫以有需要、無法接種他牌者優先

疫苗混打時程?陳時中:暫以有需要、無法接種他牌者優先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5)日宣布,經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討論後,認同新冠疫苗可以混打, 但疫苗混打是否有設定時程?指揮官陳時中今(26)日表示,專家小組僅是覺得方向可行,目前疫苗混打會以有限度執行為主,並以「需要快速施打疫苗者」與「無法接種他牌疫苗者」為優先,至於未來如何規劃,得依未來到貨疫苗廠牌的「衡平性」做考量,待疫苗進貨更穩定之後,才會進一步公布相關時程。

另外,為防堵Delta變異株由境外移入,近期我國施行「邊境嚴管」措施,暫緩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入境,但據悉此政策導致許多家庭無法團聚;對此陳時中表示,規範中指出「緊急或人道考量等經專案許可者除外」,若無居留證的個案有返台的需求,相關權責單位須向指揮中心提出,指揮中心會依人道考量,進一步考慮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