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確診數世界第3 民眾抗議要總統下台負責

巴西示威民眾表示,「我們的穿著代表了,總統與新冠病毒相親相愛。」 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巴西疫情燒不停,民眾積怨已深,當地時間24日全國507個城市大串連,同步走上街頭遊行示威,追究總統波索納洛長久以來輕忽防疫的政治責任,也指控他連採購疫苗都收賄貪污,惡行重大,必須辭職下台。

巴西時間24日,全國507個城市同步走上街遊行示威,抗議政府輕忽防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確診人數全球第三高 巴西民眾要總統下台負責

巴西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高居全球第三,已有超過1,967萬人染疫,55萬人病死,過去幾天單日新增確診都達4、5萬人之多,且每天有1,000多人死於疫情,民眾將疫情的嚴峻狀況,歸咎於當局防疫不力,連總統波索納洛和政府官員買疫苗,都涉及貪污醜聞。

24日巴西全國507個城市串運發動街頭大規模示威,呼籲國會彈劾總統波索納洛,更要求波索納洛立刻下台,隊伍中有民眾把波索納洛的畫像,描繪成二戰時期納粹德國的殺人魔希特勒,也有人把臉塗成綠色,扮成可人的新冠病毒模樣,諷刺「總統與新冠病毒相親相愛。」

在野黨擴大集結 將於國會彈劾波索納洛

巴西政壇反對勢力看準「民氣可用」,也擴大集結在野政黨,準備在國會發動彈劾總統的程序,要把波索納洛拉下台,換人帶領政府。前巴西工人黨總統候選人哈達德表示,除非波索納洛辭職下台,否則人民絕不離開街頭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