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級倒數! 民眾忍不住了 竹園漁港「塞人」

桃園竹圍漁港假日湧入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
就要迎來二級解封,今(25)天週末日,許多民眾已經忍不住了,桃園竹圍漁港不斷湧入遊客,根本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;另外,新北市的碧潭、八里以及十分瀑布,人潮也一度達到原本容流量20%以上,市府立刻啟動管制措施。

桃園竹圍漁港湧人潮 難維持社交距離

工作人員緊盯出入口,不斷提醒民眾要遵循人流管控。這麼嚴謹就是因為看過去「滿滿滿」的人潮,大家似乎根本忘了現在還在三級警戒期間。桃園竹圍漁港,假日湧入人潮,根本無法保持1.5公尺社交距離,人多的情況,讓店家和遊客都明顯感覺到。

市場內人潮同樣擁擠。圖/台視新聞

碧潭、九份老街、平溪 週日已達容留量20%

民眾趁假日出遊,關不住的還不只這邊,在新北八里同樣小小巷弄擠得水洩不通,人與人間摩肩擦踵;還有新店碧潭風景區,也有不少民眾特地出來放風透透氣。根據新北市觀光旅遊網統計,包含碧潭、九份老街及平溪等地區,假日人潮已達原本容留量20%。另外,八里渡船頭及十分瀑布,人潮甚至來到30%。睽違兩個多月,民眾真的悶壞了,好不容易盼來將降級解封,外出踏青也得做好防疫。

新北八里巷弄擠滿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