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7/27起開放內用 飯店擺隔板「蓄勢待發」

飯店人員用透明隔板擺出ㄇ字型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長陳其邁昨(24)日宣布警戒降級之後,餐廳開放內用,但特別要求要使用「ㄇ字型」隔板,為了迎接客人上門,高雄萬豪酒店餐廳已經做好準備,漢來餐廳也有最新防疫措施;另外針對婚宴部分,雖然高雄沒有強制停辦,不過必須維持室內50人規定,在地20多年的老字號大型婚宴會館享溫馨認為,這次的微調幫助並不大,決定繼續自主歇業到8月10日。

遵循中央指引! 飯店服務人員20分鐘清潔一次

全國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,高雄市開放內用,業者蓄勢待發,高雄萬豪酒店餐廳內,工作人員忙著把一片片透明隔板放到桌上擺出ㄇ字型,服務人員除了戴好口罩,每20分鐘做一次手部清潔,廁所也會固定消毒。

高雄萬豪餐飲業務助理副總柯光龍表示,現在餐廳已經有單獨的隔板,也會彈性地把它調整成ㄇ字型的形狀,座位的編排上則採用梅花座。

漢來餐廳每位客人都會拿到一包消毒過的桌號夾,放進餐檯容器,就會有專人服務。

高雄未強制禁止婚宴 須符合室內50人以內規定

至於婚宴,高雄雖然沒有強制禁止,但必須符合室內上限50人規定,林皇宮櫃台人員不斷接到民眾詢問電話,還有新人直接到現場洽詢。高雄林皇宮總經理陳維倫表示,如果是簡單的家宴文定,可能只有5桌以內,基本上會配合去承接。

不跟進 高雄老字號婚宴會館停業至8/10

儘管能夠舉辦婚宴,但高雄在地老字號大型婚宴會館享溫馨決定不跟進開放,自主停業到8月10日,享溫馨婚宴會館副總李政曄說明,這次的解封公司原本就規劃不跟進,因為限制50個人代表只能開5桌,「微調整真的對我們來講,真的是沒什麼太大幫助」。

面對降級內用,業者作法不同,不過就快要有客人上門,大部分餐飲業者還是相當期待,做好萬全準備,迎接人潮。

高雄/陳怡瑄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