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殘劑影響工作家庭」 陳佩琪自爆與柯文哲冷戰

台北市莫德納疫苗剩餘量全台最多,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天(24日)在記者會上說明,是因為中央專案在台北的特別多才會這樣,而指揮中心表示,如果這些疫苗還沒規劃,就要由中央回收。對此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昨日在臉書上開砲,表示「殘劑影響她的工作和家庭」,還自爆「已經好幾週都不跟柯文哲講話了」,更質疑中央回收疫苗後「要怎麼處理?」

北市疫苗剩餘量多 副市長喊冤 柯怨唐鳳預約系統上線

柯文哲日前很自豪地公布北市疫苗覆蓋率已經達到近4成,是全台第一,卻被中央點名,全國莫德納疫苗剩餘約7萬劑,北市就佔了1.1萬,剩餘量全台最多,且若這11,872劑莫德納疫苗在7/31前沒有規劃使用,就要由中央回收。

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喊冤,表示疫苗會剩下來,大部分都是中央專案,和地方政府沒有直接關係,而柯文哲日前則直指,北市剩這麼多疫苗,是唐鳳的預約系統上線,中央要自己管,速度才變慢,雖然指揮中心強調,回收多少,就會配多少回去,但這苦水北市府實在吞不下去。

「殘劑影響工作家庭」 陳佩琪自爆夫妻冷戰

中央回收莫德納的說法,也讓柯文哲的夫人,聯醫小兒科醫師陳佩琪,忍不住又在臉書撰文《一個醫師的殘劑人生》,砲火全開直說殘劑影響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,更自爆「已經好幾周都不跟柯文哲講話了」。

殘劑問題頭痛欲裂 老公柯文哲冷回「不想聽」

「我曾被莫德納的殘劑搞到不敢上下午班, 因為下午要處理不知如何處理的殘劑」陳佩琪抱怨,有天她因殘劑問題頭痛欲裂(因為自己有很大的腦囊腫, 水積多就頭痛), 回家想跟老公抱怨, 但柯文哲竟然說「他不想聽」。

陳佩琪解釋,在大醫院比開業醫好,是因為醫院有很完善的殘劑預約系統, 但民眾依舊前天晚上就來排隊, 因為他們認為可能有人沒到,他們仍有機會,他們說沒人規定不能排隊啊, 且他們都有保持安全距離,有天她在看診時忍不住了, 問一個在早上八點鐘秒殺預約到殘劑的小夥子, 問他如何預約上的,對方表示,「家裡備了十台電腦啊」。

陳佩琪質疑 中央回收疫苗後要怎麼處理?

陳佩琪也在文末質疑:「今天聽說北市府莫德納有剩餘要被回收到中央了, 心想這幾次預約循環只能預約AZ,目前能打第二季莫德納的人又沒如此多, 且又不開放混打」,質疑中央回收疫苗後到底要如何處理?是否自己要另開專案打?好奇如果真是這樣,又是哪家醫院要幫中央打疫苗。

台北/黃品寧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