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的一日生活圈?餐廳內用北北基桃不同調

北北基桃內用開放不同調,讓業者十分憂心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27日降為二級警戒,餐飲場所符合防疫規定就能內用。但是雙北依舊禁止內用,桃園、基隆則是跟進中央,有條件開放內用。一日生活圈明顯不同調,桃園與新北交界的業者擔心,一線之隔有的能內用、有的不行,對生意會有影響。

桃園業者憂開放內用 反造成疫情擴散

因為三級警戒,餐廳禁止內用,生意一落千丈,好不容易盼到二級警戒,但是北北基桃生活圈卻不同調,位在新北林口的業者,只能望著隔壁的桃園龜山有條件恢復內用。

林口業者表示,和龜山只隔一座橋,但降級結果差很大,桃園可有條件開放內用,業績勢必回溫,但相距一百公尺不到的新北業者卻是看得到、吃不到,擔心生意被搶走;不過也有龜山業者也擔心距離新北太近,開放內用,反倒造成疫情擴散,因此有業者決定和新北同步。

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以北北基桃來講,雙北仍然有較高的確診數,所以雙北先不開放內用,可以理解,不過他也提醒,開放內用的區域自己的防疫要做好。

桃園/林注強、陳卓妤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