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阻絕變種病毒入侵台灣,指揮中心強化入境檢疫措施,只要入境都要普篩,再隔離14天。但隨著疫苗覆蓋率提高,甚至有人飛往國外施打疫苗,指揮中心首度鬆口,已在思考對「打過2劑疫苗」且有完整保護力的人,調整檢疫管理方式。

入境已打2劑疫苗可鬆綁檢疫?陳時中:會考慮

旅客拖著行李入境,不論從那裡進到台灣,全都得全面普篩,再隔離14天。但隨著越來越多人飛往國外打疫苗,是否比照國外,對接種完兩劑疫苗的人入境檢疫放寬?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鬆口,「還沒有開始行動,不過現在開始在思考,對於打過完整兩劑疫苗,是不是有一個比較恰當的管理方式。」

國內疫苗覆蓋率不足 醫:現在談入境鬆綁太早

方案雖然還沒出爐,但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認為,現在談這個還太早,因為國內疫苗覆蓋率低,再加上國外疫情嚴峻,打完兩劑疫苗仍有染疫風險。

比照機組員逐步鬆綁?醫:入境普篩仍不能少

陳昶宇更建議,未來要調整也要依循逐步鬆綁,比照機組員先降低隔離天數,但入境普篩不能少,「一開始就是先縮減天數,其實就跟對航空業是一樣的,比如說7+7或3+11,入境一定要PCR,這當中什麼時候要再來做PCR,都要做相關的討論。」

國內疫情剛降溫,境外變種病毒仍虎視眈眈,第一道防線恐怕還不能輕易鬆懈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