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金H1大賺914億 蔡宏圖:今年比去年更好

國泰金控股東會。圖/非凡新聞

國泰金控去年全年稅後淨利達760億元,創歷史新高,儘管疫情依舊令人擔心,但董事長蔡宏圖看好公司今年營運狀況,相信今年度會比去年度有更好的表現。而國泰金今年上半年稅後獲利已達914億元,總經理李長庚說,將爭取更大的股利發放空間,以回饋股東。

兩支柱獲利亮眼 國泰金去年淨利760億創高

「在經濟復甦腳步持續下,雖然疫情發展還是不確定,仍然非常令人擔心,我想整體110年度會比109年度,會有更好的表現。」看好公司今年營運狀況,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喊話請股東們繼續支持。

國泰金去年全年合併稅後獲利760億元 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獲利兩大支柱,國泰人壽與國泰世華銀行,都繳出亮眼成績單。而今年上半年稅後獲利,已經達到914.6億元,未來將持續以保險、銀行、資產管理三大引擎發展。

國泰金獲利創新高。圖/非凡新聞

蔡宏圖表示,「在台灣比較幸運的是,疫情控制比較得當,所以我們在經濟發展上,也比較能夠有稍微正常的發展,所以在去年度我們國泰金控,也在這個情況下繳出不錯的成績。」

國泰金配息2.5元 李長庚:爭取明年更好股利

股東會也通過,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.5元,7月26號除息,合計分配新台幣329.23億元。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,「我們也希望能夠配更高的股利給股東,回饋股東對公司的支持,當然個子公司有些法規上的限制,我們會盡最大的可能,跟主管機關溝通爭取,假設能有更多空間,我們也期待對股利的分配,回饋給股東的需求。」

國泰金配息2.5元。圖/非凡新聞

危機入市!國泰金備妥500億元找併購機會

股東會也通過長期資金募集案,授權國泰金隨時啟動10億股、金額500億元以內的募資案,李長庚強調,疫情對各國衝擊程度不一,國泰金不浪費危機,將準備好長期資金,尋找機會併購投資,雖然去年國壽一次認列印尼銀行投資損失,但海外布局不會因為個案停滯,期許能在東協及大中華市場,建置完整強大的金融平台。

台北/黃友柔、蘇韋銘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