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姿穎在IG發出練習影片及照片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tai_tzuying
戴姿穎在IG發出練習影片及照片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tai_tzuying

東京奧運今晚即將開幕,羽球項目也將於明天點燃戰火,世界球后戴資穎稍早在IG發出一段她與羽球男單王子維的練習影片,並寫下「今天來點子維的尖叫聲」,影片中戴資穎後場回擊打得王子維猝不及防,最後一記反手拍更讓王子維發出「啊~」的一聲慘叫,戴資穎並在文中寫下:「謝謝你手下留情,明天的賽程,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」。

不過許多網友的焦點都放在王子維,紛紛在底下留言「子維的尖叫聲也太少女」、「他怎麼可以發出這種尖叫聲」,總統蔡英文也來留言,「看到你們練習的畫面,所有台灣人都很熱血,加油,期待看到你們精彩的比賽!」

總統蔡英文也來留言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tai_tzuying

戴資穎第一場比賽將在日本時間24日13點(台灣時間中午12點),先交手世界排名46位的瑞士女將賈奎特(Sabrina JAQUET);王子維首場比賽則是在日本時間24日20點(台灣時間晚上7點),對上世界排名117的斯里蘭卡卡魯納拉特納(Niluka KARUNARATNE)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