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受新冠肺炎肆虐,經濟大受影響,各國無不使出渾身解術搶購疫苗,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22日在推特指出,捷克政府正在討論捐疫苗給台灣,最快下週一(26)日會有結果。

推文曝捷克正討論「贈台疫苗」 韋德齊:我會樂觀等待

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22日在推文中說,捷克政府打算要送給台灣疫苗,他還在推特上表示,推文當天他就和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(Adam Vojtech)通了電話,並會「略為樂觀地等待週一(26日)政府開會結果。」

韋德齊曾以中文說:「我是台灣人」 外交部對捷克善意致謝

2020年韋德齊來台演講時,就曾用中文大喊「我是台灣人」,當時感動不少國人。由於台灣先前「口罩外交」,幫助各國,也讓歐洲國家紛紛報恩,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,對於韋德齊的推特發文也表示,台灣與捷克互動往來十分密切,包括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,以及布拉格市長賀吉普等台灣友人,都有就我國的疫情以及疫苗的取得,表達關心並積極呼籲,「捷克政府提供協助,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。」

 歐盟本月15日公布   由斯洛伐克提供1萬劑疫苗給台灣

如果捷克政府決定贈送台灣疫苗,將成為繼立陶宛、斯洛伐克之後,再一個對台捐贈疫苗的歐洲國家;立陶宛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,預計9月運抵,歐盟本月15日公布,歐盟成員國,藉由歐盟公民保護機制(EU 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)提供世界各國超過300萬劑的疫苗,其中,將由斯洛伐克提供1萬劑疫苗給台灣。

責任編輯/哀曉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