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悶久了,連「小豬」都忍不住了嗎?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22號下午接獲通報,有豬隻逃離豬舍,在田野間玩泥巴,所幸在一個小時之內就將這幾隻「偷得浮生半日閒」的豬隻趕回豬舍。

當街上演「你追我跑」 捕豬大隊驅趕落跑豬

縣府人員拿著樹枝圍著小豬,其中一人看到小豬向他衝來,還蹲下馬步、手揮樹枝試圖要把小豬趕回去,沒想到小豬當機立斷,立刻來一個急轉彎,將「捕豬大隊」拋在腦後,讓他們又好氣又好笑。

縣府人員拿著樹枝追趕小豬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警戒之下,連小豬也悶壞了嗎?嘉義縣有兩隻豬隻在22號下午逃離豬舍,決定來個「微解封」之旅,到附近的泥巴田地活動身子。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獲報前來抓豬,出動了6名壯漢,但還是被兩隻小豬耍得團團轉。

捕豬大隊耗費1個多小時 小豬悻悻然回家

嘉義縣家畜防疫課長羅振裕表示:「防治所在下午去的時候,山豬已經長大變成大山豬了,防治所用了很多的人力,將牠趕回去那個畜舍。」所幸最終捕豬大隊在一個小時之內成功抓到豬隻,取得這場「人抓豬」的勝利,結束這場「豬豬逃脫的解封之旅」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桑輔成、 葉凌帆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