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疫情控制得宜,不少民眾、業者期待7月26日在三級警戒實施到期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可以宣布降級。不過有媒體在記者會上提問,如果不降級,是否仍可以宣布相關鬆綁指引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並沒有說過不降級,目前仍朝著降級方向努力,相關指引也差不多擬定,這2天會對外公布。

SPA、指壓有望降級 陳時中:八大離放寬比較遠

陳時中表示,在各國經驗來說,個人防護一定要做好,因此基本上戴口罩、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的3項防疫措施一定不會變,至於相關細節會在這2天來做報告。

至於SPA或指壓的業者,陳時中也認為有機會可以降級鬆綁,只要有執照經營的、可以達到指揮中心預防標準及應變能力具足,就會盡可能放寬限制,不過陳時中也說「八大行業就離這次要放寬的(對象)比較遠」。

疫情警戒降級步步為營 陳時中:不敢鬆懈

回顧我國疫情爆發至今,陳時中坦言,疫情期間大家壓力都很大,當時就連要每日新增個案在100例內都非常困難,但是漸漸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。

話鋒一轉,陳時中也提到,「我們不敢鬆懈」,近來也看到國際的一些資料,原本覺得已經控制住疫情,但現在又有升溫趨勢,而且走很快,也讓指揮中心擔心,國外中間出了什麼問題,才會有這種情況?

不過這也證實,「沒有人敢肯定疫情一定有被控制」,所以就算我國要降級了,陳時中認為,也應該要採取緩步下降,在戰略上也有預防措施、增加應變能力,且要在防疫疲勞及防疫強度之中,取得平衡點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