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颱風速度緩慢 氣象局:是否發陸警看北轉角度

中度颱風「烟花」已在昨(21)晚20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氣象局表示,目前烟花颱風移動速度慢,預估明天開始北轉加速移動,接續是否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將視颱風北轉的角度來決定。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「烟花」颱風目前位在東方海面上,距離台北約490公里,但目前颱風移動速動緩慢,到了明(23)天早上仍在宮古島南方海面上,預估隨著高壓北退,「烟花」颱風才會北轉加速移動,預計明天到後天會通過台灣東北方海面,屆時颱風距離台灣較近,風雨影響將再增強。

天氣方面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各地陸續出現降雨,尤其北台灣地區降雨雨勢將越來越明顯,目前針對竹苗山區發布豪雨特報,苗栗以北、東北部地區也發布大雨特報,此外,隨著時間越晚,中南部地區也將陸續出現間歇短暫雨。

至於「烟花」颱風是否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?氣象局表示,若明天颱風北轉時,角度再偏東一些,颱風暴風圈的範圍,就不一定會影響台灣陸地,預估今天之內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不高,到了明天則會視颱風北轉後的角度來評估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