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佩瑤解釋可以接種疫苗的原因。圖/翻攝自Pei Yao Lin林佩瑤 YouTube
林佩瑤解釋可以接種疫苗的原因。圖/翻攝自Pei Yao Lin林佩瑤 YouTube

有「最美空姐」之稱的林佩瑤昨(20)日在Instagram透露已經預約好疫苗,卻被網友質疑,年齡沒有符合「為何可以打」?她立刻公開過去病史,表示是在登記的時候、才得知自己其實是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,民眾可以利用健保快疫通的健康存摺,查尋自己有沒有符合第9類疫苗施打資格。

林佩瑤揭當年就醫紀錄 當空服員後期「常進急診」

林佩瑤發文表示,自己家族沒有遺傳病或慢性病史,推測,是在當空服員後期,經常身體不適,前後進了急診好幾次,但是都找不到病因,可能是這些就診紀錄,才讓她被歸類在第9類。不過她也坦言,當時的不舒服,離職後幾乎沒再發生過,能夠優先施打疫苗,也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。

健保快易通APP就醫總覽 是否符合第9類秒知道

目前我國疫苗施打階段,第二輪正式開放第9、10類對象預約接種,不過到底該如何確定自己所屬的類別,指揮中心發言人公布查詢管道,只要民眾開啟健保快易通APP,點選健康存摺,查看去年1到今年7月4號就醫總覽。

當中的主診斷,如果看到像是「I」開頭就是高血壓等循環系統疾病;「J」則是呼吸系統疾病;「E」開頭則是肥胖症等代謝疾病。

台北/廖翊庭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