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20日公布代號「將軍」匿蹤戰機的最新原型機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20日公布代號「將軍」匿蹤戰機的最新原型機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20日公布一架代號為「將軍」的新型匿蹤戰機,該機種可同時追蹤30個空中目標,並同時攻擊6個目標,駕駛艙內還配備「AI助理」,可充當副駕駛的角色,協助飛行員執行指令,預計2026年開始量產。

「將軍」可同時追蹤30個目標「AI助理」當副駕駛

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20日公布代號「將軍」匿蹤戰機的最新原型機,以蘇愷-57戰機為設計基礎,因此可攜帶蘇愷-57的所有武器,可說是用途廣泛、成本低廉。總統普亭以此為傲,並說「俄羅斯飛機研發潛力無窮,我們的飛機製造產業持續產出具競爭力的飛機設計」。

據了解,「將軍」配置電子掃描陣列雷達,一次可追蹤30個空中目標,並同時攻擊6個目標,駕駛艙還配備「AI助理」,可充當副駕駛的角色,協助飛行員執行指令。「將軍」預計2023年首度試飛,2026年開始量產。

「將軍」預計2023年首度試飛,2026年開始量產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羅斯成功試射「鋯石」極音速飛彈 美國:構成重大威脅

除了戰機以外,俄羅斯「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」19日成功從海上試射「鋯石」 極音速巡弋飛彈,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這枚飛彈成功擊中超過350公里外的目標,飛行速度接近7馬赫。普亭在2019年的國情咨文中透露,這款飛彈可在1000公里的射程內,以9馬赫的速度擊中海上及陸上的目標,大讚這款飛彈所向無敵。

隨著試射成功,確實讓美國及北約備感威脅,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就坦言,俄羅斯的新型極音速飛彈,可能破壞安定並構成重大威脅,因為那是能攜帶核武的系統。

「鋯石」 極音速巡弋飛彈試射成功。圖/翻攝自Russia 24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