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0萬劑BNT何時到?陳:到貨時程仍不定。圖/台視新聞
1500萬劑BNT何時到?陳:到貨時程仍不定。圖/台視新聞

慈濟基金會今(21)早宣布,已與上海復星成功簽訂申購500萬劑輝瑞BNT疫苗的採購合約,也就是說與先前鴻海、台積電所購得的疫苗加起來,3個民間單位總共會進口並捐贈給政府1,500萬劑的BNT疫苗。

民眾對於這1,500萬劑疫苗引頸期盼,但到底何時會到貨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於疫情記者會上坦言,現在僅能掌握疫苗的總量,但「時程沒辦法掌握」,待時程確定之後,會依當時的需要,做相對恰當的安排。

至於未來是否會開放民眾自由選擇施打,甚至是「混打」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混打與否需要實證資料支持,且資料沒有非得來自國內,國際上有公信力的研究、報告,都會納入諮詢小組的重要參考資料。

張上淳表示,AZ疫苗混打BNT疫苗在國際上已有相關的研究,所以不必非得等到本土實證資料出現,諮詢小組就可以做相關參考、建議;但是莫德納、國產等疫苗的混打仍無實證資料支持,故得等更多好的實證資料出現後,諮詢小組才能進一步給國人安全、有效的施打建議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