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遞補奧運不給帶教練 謝淑薇怒開轟:有里約奧運既視感

謝淑薇因妹妹的教練證問題,再度槓上網協。圖/翻攝自謝語倢臉書

我國網球名將謝淑薇的妹妹謝語倢,日前與搭擋許絜瑜遞補進入東京奧運網球女雙名單,不料卻因為網協沒有提供教練證,導致她們無法帶專屬教練進場,讓謝淑薇不滿在臉書上開轟,點出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。

妹妹入選參賽卻沒有教練證 謝淑薇再發文槓網協

謝淑薇寫到,在最後一組女雙入圍前,台灣網球代表隊只有3人,主教練證一張為詹家姊妹的父親持有,盧彥勳的教練哥哥則持P卡(臨時教練證)。

謝淑薇表示,但在她的妹妹謝語倢與搭檔許絜瑜入圍後,團隊從3人來到5人,也增加了一張主教練證,如今主教練證分別為盧彥勳哥哥、詹家姊妹父親持有。但團隊中還有一名詹家姊妹的專屬陪打員擁有教練證,謝淑薇稱其「證件名目不明」,至於謝語倢和許絜瑜,網協則回覆沒有證件給這組參賽選手。

謝淑薇說,「我的教練原本要在這個週末與我會合備戰美洲賽事,因為臨時收到語倢入圍東京奧運的訊息,於是將個人的功勳教練借給妹妹,我這幾天也將自己的訓練擱下,專心幫助妹妹的備戰工作」。

謝淑薇為妹妹參賽一事到處奔波忙碌,直到要商討教練事宜時,網協卻回覆沒有教練證,讓謝淑薇不滿質疑,「所以小朋友憑自己排名入圍,然後多了一張證,結果連一張P卡帶自己教練的證都沒有?」

最後謝淑薇怒批「有一種既視感,叫里約奧運」,原因就是里約奧運時,謝淑薇也因不滿教練證問題,後來雖申請P卡解決,但後來找當時中華奧會副主席、台灣奧運代表團副總領隊蔡賜爵理論,被指希望她「相忍為國」,最後謝淑薇宣布退出里約奧運。

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