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烟花」原地打轉路徑不明確 鄭明典:要說抱歉了

「烟花」原地打轉路徑不明確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mdc.cwb、中央氣象局

「烟花」颱風路徑詭譎不定,暴風圈範圍對台灣有極大影響,全國人民都很關注,昨(20)日中央氣象局更宣布已增強為中度颱風,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「要說抱歉了」,表示烟花幾乎在原地打轉,路徑變得很不明確,一切動向都還有變數。

紫色眼牆雲系「環繞一整圈」強度增加 動向依舊有變數

鄭明典今(21)早PO出一張衛星雲圖,只見烟花颱風正位在台灣東方海面上,依照中央氣象局預測路徑,將逐漸靠近台灣,不過他透露烟花幾乎在原地打轉,未來路徑又變得很不明確,氣象局需要時間再觀察。

鄭明典指出,圖中可見的颱風紫色眼牆雲系接近「環繞一整圈」,相對來說強度稍有增強,但動向依舊有變數,「要說抱歉了」!


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今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不排除明(22)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北台灣今天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。

烟花颱風預測路徑。圖/中央氣象局

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