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者到健身房「未公布」 會員家屬憂染疫

彰化縣府被質疑疫調不夠透明,16號新增本土確診的「創投男」,明明13號有前往健身房,但縣府公布的足跡卻沒看到,27名健身房員工和會員都是接到篩檢和隔離通知才知情,有民眾質疑為何健身房沒有停業消毒,難道不怕病毒擴散。對此業者強調,16號晚上接獲通知,就進行所有空間和器材的清消,也有完整掌握和確診者接觸的名單,因此縣府判定,沒有公開足跡的必要性。

「創投男」停留1小時 健身房沒停業遭質疑

健身房大動作公開清消畫面,就是因為有民眾擔憂確診者曾來過,但業者居然還繼續營業。13號配合中央微解封,健身房也恢復營運,31歲的創投男當天晚上就來到員林廠運動了一個多小時,沒想到16號就被縣府公布篩檢確診,健身房卻沒停業,隔天正常營運。

確診男子曾到健身房運動了一個多小時。圖/台視新聞

有健身房會員家屬直言:「從13號到16號這段時間,健身房本身還是一直持續營業,我覺得這樣好像罔顧其他會員的權益,可能會造成感染的風險。」

員工、會員共27人接隔離通知 才知確診者來過

包含員工和會員一共27人,接到篩檢隔離通知才得知確診者曾來過健身房,質疑疫調不夠透明。對此業者強調第一時間就大動作進行消毒,經過衛生局稽查通過才繼續營運。而衛生局表示,中央並沒有強制規定確診者到過的地方就一定要停業,只要完成相關疫調和清消,就可以繼續開門做生意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:「只要是人能夠匡列清楚的,其實你不需要特別去公布這個足跡,病毒是跟著人跑,那有些機構它人力被匡列太多,那它就沒辦法持續來運作,那個當然自然就是消毒之後停業。」目前被匡列的人員篩檢也都是陰性,因此這幾天,沒有再新增確診者。

彰化新增一例死亡個案 為「水果商傳播鏈」

但彰化20號新增一例死亡個案,是一名60多歲的婦人,屬於「水果商傳播鏈」,確診治療約兩個月後離世,沒有慢性疾病,也還沒有打疫苗。因此縣府也再次呼籲,「疫苗施打如果輪到你,就趕快去打,盡早產生防護力,就算確診了,也能降低重症機率。」

彰化20號新增1例死亡個案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/戴榮懋、林書弘 、王勝炫 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