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輪疫苗預約首日 湧超過75萬人完成登記

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,今起開始預約接種。圖/翻攝自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網站

國內從今(20)日開始,開放第6、8、9、10類及48歲以上的民眾接種疫苗,根據疫苗預約系統統計,已登記並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將近152萬人,開放第一天湧入超過75萬人完成預約,佔比接近50%,一度造成系統當機。另外,目前全台拚疫苗覆蓋率,教育機構有一群老師帶領中學生製作疫苗接種地圖,已經正式上線。

疫苗接種地圖上線!標出距離最近施打站

一群研究地理學及資料科學的老師們帶領中學生,花費將近1個月,利用政府提供的公開資料建置完成「台灣COVID-19疫情即時地理資訊」,網頁透過地圖顯示方式,標出距離最近的接種站,打開網頁在地址欄位輸入所在位置,馬上可以看到距離自己最近的疫苗接種站,輕鬆掌握施打站的資訊。

疫苗接種站地圖。圖/台視新聞

此外,團隊將中央提供的數據視覺化,繪製出關聯性圖表,包括病毒對長者造成的重症及死亡率,都能一目了然。網站一上線,不禁讓網友大讚「高手在民間」,民間自主投入力量,加速台灣疫苗接種覆蓋率。

計劃團隊地理老師賴彥甫表示,希望大家可以在疫情期間,即時的接受疫情訊息,用快速的方法去理解。

第三輪疫苗預約首日 系統一度當機

截至19日,全國疫苗接種覆蓋率22.48%,從今日開始,再開放第6、8、9、10類,還有48歲以上的民眾接種疫苗,根據疫苗預約系統,已登記並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將近152萬人,開放第一天,湧入超過75萬人完成預約,佔比接近50%,甚至一度造成系統當機。

針對系統當機,指揮官陳時中解釋,因應民眾的需要修改一些接收點,因此有當機的情況。

台北/王志恆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