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家教男10天與5人開6次房 「擠牙膏疫調」1922簡訊再查出新足跡

台中確診的家教男被查出來7月1日曾搭乘台鐵273車次普悠瑪號,坐在第7車50號,而他回台中後都搭公車、計程車移動,最新的檢驗解果出爐,匡列的5名計程車運將篩檢後都是陰性,另外匡列的公車司機也都是陰性,至於其他被問出來有接觸的外縣市的友人,台中市府也責交給外縣市的衛生局做必要的採撿跟匡列!

10天與5人開6次房 1922簡訊再調台中家教男足跡

台中確診的家教男跨縣市社交傳播鏈累計至少4人染疫,最讓人擔心的是,他的疫調如擠牙膏,一天擠一點擠不完,先前他被爆出10天與5人開6次房,透過1922簡訊系統又有新發現。

家教男在7月1日曾搭乘普悠瑪列車從台北返回台中,而且回台中還搭了小黃跟公車,5名小黃司機被匡列採檢陰性,公車司機也被匡列,對此,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透露,公車司機們也都是陰性。

市府疫調到哪就公布到哪,但一天一點的疫調公布也讓人怕有黑數,如今市府乾脆就不公布,有新進展再說!

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,因為有些確診者的相關情緒,包含其家屬都已經很不穩定,除非之後有些疫情上面的轉折,市府才會再多做說明。

30場夜市復業 中市府稽查20例防疫不落實勸導

另外,台中微解封,33場夜市有30場復業,市府實際稽查發現,包含不夠落實實聯製、攤商口罩沒帶好、顧客邊走邊吃,共有20例即時勸導案例。

至於疫苗的接種率方面,公費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開始施打,台中市除原先規劃的醫療院所外,還設置51處快打站。另外,國小跟幼兒園教師也同步展開接種,截至上午12點半統計接種人數2萬8218人,台中市疫苗覆蓋率將超過22.8%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