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颱風來勢洶洶 宜花漁民牢牢綁緊船隻

烟花颱風最快明(20)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宜蘭烏石港漁民把握時間,提前做好防颱準備。圖/台視新聞

烟花颱風最快明(20)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趁著風雨還沒到,宜蘭烏石港和花蓮漁港漁民一早趕緊將船隻綁好,做好防颱準備。而桃園機場也超前部署,做好沙包防洪,還在地下室裝上防水閘門,做好萬全準備。

颱風襲沿海恐掀長浪 漁民超前部署減少財損

烟花颱風最快在今天下半天就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,而且暴風侵襲台灣的機率大幅提高,又適逢大潮,今天一大早宜蘭烏石港有許多漁民、船家頂著大太陽,乘著小筏在漁港內忙進忙出,要把所有漁船、賞鯨船綁好固定,嚴防颱風帶來的損害。

烏石港工作人員在碼頭上忙著固定船隻。圖/台視新聞

就怕颱風帶來災損,花蓮漁港的漁民也動起來,忙著防颱工作,除了固定船隻之外,也讓修復中的漁船盡快回到水上,以防風雨增強釀成船隻更大損失。

花蓮漁民也替漁船做緊急處置。圖/台視新聞

嚴守國門!桃機易淹水處疊滿沙包 防颱不馬虎

此外,桃園機場防颱作業也超前部署,工程人員已經將沙包一一填滿,擺放在容易淹水的地方,同時地下室各大出入口也裝上可拆式防水閘門。

桃園機場工程人員預先準備沙包。圖/台視新聞
工程人員也在機場地下室出入口,裝上可拆式防水閘門。圖/台視新聞

防颱工作毫不馬虎,趁著風雨還沒襲台,各地防颱作業通通動起來,希望能將災害降到最低。 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