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托嬰機構微解封 家長:終於能安心上班

北市今日起有條件開放托嬰機構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台微解封後的一週,台北市加碼宣布,從今(20)日開始,有條件開放公私立托嬰機構復業,只要收托嬰幼兒的相關人員,包括保母及行政人員,在7月6日及8日前,以專案方式接種過疫苗,或是打完疫苗超過14天後,可以開放2歲以下的嬰幼兒降載收托,如果托育機構的人員沒有接種過疫苗,也可以提出3天內PCR檢測陰性的證明;至於降載收托,市府規定總數不得超過原收托數的一半,並做好分流控管。

相關人員完成接種可降載收托 尚未接種可提3天內PCR證明

本土疫情爆發後,全台三級警戒2個月來,台北的托嬰機構首度跟著微解封,一大早家長陸陸續續送孩童到托育園區,小朋友太久沒入園,看起來顯得有些緊張,但對家長來說,小孩子終於有人可以照顧了,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,安心去上班。

一名家長透露,三級警戒期間還是要上班,沒辦法時時刻刻看著小孩子,「其實滿崩潰的,因為真的沒有辦法認真做事」,白天都還是專注在照顧小孩子上。

台北市宣布,從7月20日開始,有條件開放公私立托嬰機構復業,如果托嬰機構的相關人員,像是托育人員跟保母,包括廚工及行政人員,在7月6日及8日前,以專案的方式完成疫苗接種,或是已經施打苗超過14天,確保抗體產生,能降載收托;如果還沒有接種過疫苗的托育中心,可以提出3天內PCR檢測陰性的證明,不論有沒有接種過疫苗,都可以有條件開放2歲以下的嬰兒降載收托,不過總數不超過原收托數的一半。

北市托嬰機構微解封。圖/台視新聞

除了有條件降載收托,園區內的照顧與家長接送也要求必須做好分流控管,不過,因收托數砍半,第一線警消或醫護人員子女,以及特殊原因無法照顧的家長優先收托。市府期盼,托嬰機構微解封,能減輕家庭負擔。

台北/王志恆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