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吃到核食 南韓自製便當送進東奧選手村

南韓在東奧選手村掛反日布條。圖/翻攝自YTN

參加東京奧運的各國選手住進選手村,一天三餐都可能吃到日本的在地食材,受到311東日本大地震重創的福島縣等地,也是食材的供應來源,南韓擔心會吃進「福島核食」,明確表態拒絕遭到放射性物質污染的食材,決定從南韓直送食材,並自製便當送進選手村,供餐給南韓東奧代表隊,讓日本方面感覺非常不是滋味。

食材直送 南韓東奧國手天天吃道地南韓料理

這次東京奧運,福島核食的安全問題再度引發話題。南韓隊住進東奧選手村,為了配合南韓的政策,目前仍禁止進口福島縣等8縣的農水產品,因此決定全隊不在選手村內用餐。

南韓奧委會已經在東京的選手村附近設立餐飲服務中心,用南韓直送的生鮮食材自製便當送進選手村,提供符合選手團口味的便當,讓南韓奧運國手天天都能享用道地的南韓料理,食材包含韓國的米、泡菜和小菜等等。

日本重申福島等地農水產品 全經嚴格檢查合格

日本對於南韓代表隊不相信日本的食安頗有微詞,重申福島縣等地生產的農水產品都經過嚴格放射性檢查,合乎安全標準才能出貨到東奧選手村。日本福島縣知事內堀正雄直言,這個消息令人很遺憾,「我認為必須出面闢謠、糾正誤解和偏見,讓大家收到正確的訊息」。

掛反日布條又在食材找碴 自民黨批南韓頻惹事

日本執政的自民黨批評南韓頻頻惹事,前幾天在選手村掛反日布條,現在又針對三餐食材找碴,令人很不舒服。東京奧委會則強調,選手村的餐廳不會排除福島縣等311災區的食材,並且會把食安檢測數據透明公開,讓各國東奧選手天天都吃得安心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