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極地區罕見出現雷暴。圖/翻攝自YouTube(資料照)
北極地區罕見出現雷暴。圖/翻攝自YouTube(資料照)

全球多地受到氣候變遷影響,出現極端天氣,現在還傳出北極地區7月10號開始出現雷暴,而且一週內連續出現三次,影響範圍橫跨西伯利亞到美國阿拉斯加北部。由於北極很少出現雷暴,因此氣象學家都非常震驚。另外,英國也受到極端氣候影響,連日迎來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天氣,英國當局也因此發布史上第一個極端高溫警報。

北極罕見出現雷暴 專家:若氣候變遷惡化雷暴頻率會越高

氣候變遷導致各地出現極端天氣,連北極也不例外!北極從10號開始,一週內連續出現三次雷暴,影響範圍橫跨西伯利亞到美國阿拉斯加北部,讓氣象學家十分震驚。

阿拉斯加氣象學家表示:「在阿拉斯加北部出現雷暴,那真的很不尋常,這幾十年來,我只記得發生過一兩次。」其實雷暴在北極地區非常罕見,專家表示,氣候變遷導致北極地區暖化速度快,海冰減少,水分蒸發變多,增加大氣濕度,進而產生雷暴。專家也警告,自2010年以來,北極圈內夏季打雷閃電的現象是原先的三倍,如果氣候變遷持續惡化,雷暴發生頻率會越來越高。


專家認為阿拉斯加北部出現雷暴相當不尋常。圖/翻攝自YouTube(資料照)


英國發布史上第一個極端高溫警報

另外在英國,受極端天氣影響,夏天也熱得讓人難受。氣象學家指出:「整個威爾斯,從首都卡地夫到普茲茅斯、伯明罕,這些地方都會超級熱。」英國西部地區連續多日迎來破攝氏30度高溫,當局發布史上第一個極端高溫警報,持續到22號。當局也提醒民眾多喝水,盡量待在陰影處,避免中暑。


英國西部地區連續多日高溫炎熱。圖/AP Direct
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