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柯文哲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柯文哲

面對微解封滿一週,且26日有望警戒降級,是否擔心疫情升溫?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0)天表示,「不要說微解封或降級」,正確說法是「逐步放鬆管制」,不可能1、2、3解封,什麼都不管了。

柯文哲表示,要決定一項政策時,第一步可以參考其他國家,包括日本東京、南韓首爾、新加坡、英國、荷蘭等國的例子,如果說解封那天大家就把口罩拿掉,上KTV、群聚飲食,「會發生什麼事?答案就是一、兩個星期後(疫情)就整個爆發」。

柯文哲指出,從現在開始也不要叫微解封或降級,正確說法是「按照疫情狀況,逐步放鬆管制」,同時若疫情還可以控制,就每天逐步開放一些場所,例如圖書館、遊戲器材、公園等,「逐步放開好處就是,萬一風吹草動有問題,我們比較好知道說是哪個地方出問題,要停也比較容易」。

柯文哲認為,「解封不可能是1、2、3全部都不管,這個從荷蘭、英國案例看起來,我覺得這是不好的」,所以應該是逐步放鬆管制措施,按照疫情可以再慢慢放鬆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