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調不坦白就調電信足跡,柯文哲:「故意隱匿可重罰30萬」。圖/台北市政府
疫調不坦白就調電信足跡,柯文哲:「故意隱匿可重罰30萬」。圖/台北市政府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疫情逐漸趨緩,正在最後清零階段,不過目前疫調出現一個問題,就是許多民眾疫調不誠實或者漏東漏西,導致疫調速度變得緩慢。為了加速疫調,以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鏈,柯文哲宣布,確診者對於疫調故意隱匿、不實,經電信足跡比對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,處罰6~30萬元。

柯文哲表示,去阿公店的人常常就自動隱匿,也不會講,為了最後清零階段,我們每一例都相當用力在查,在指揮中心同意下,所有和台北市有關的確診案例,我們都有調電信足跡,當做完疫調就會比對。

柯文哲說,最近有好幾例,做完比對後發現漏掉很多地方,不管是汽車旅館還是其他地方,「防疫我們需要的是時間,要快,匡列慢兩天可能就會傳染其他人,也因此傳染鏈斷不掉,所以從現在開始,拜託不要再隱瞞,隱瞞也沒有用,隔個一天兩天,拿到電信足跡比對,還是會知道你漏掉哪邊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