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倒數!美籃球隊、女子體操隊成員隔離退賽

公牛隊灌籃王拉文遭隔離,無法隨隊飛往東京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新冠疫情連續衝擊東京奧運,距離登場倒數3天,疫情燒到美國籃球隊和女子體操隊。公牛隊灌籃王拉文(Zach Lavine)遭隔離,無法隨隊飛往東京;女籃選手山姆森(Katie Lou Samuelson)和華裔體操選手艾克兒(Kara Eaker)也相繼退賽。疫情攪局之外,贊助商的豐田汽車也不捧場,社長豐田章男將不出席開幕式,開幕式作曲家也因學生時代霸凌同學醜聞,倉皇請辭。

美女籃選手確診!體操候補華裔選手也爆染疫

疫情燒到美國奧運代表隊,男籃接連失去大將,傳出「灌籃王」拉文必須隔離,無法隨隊飛往日本。先前巫師得分王畢爾(Bradley Beal)也因隔離退賽;女籃正妹選手山姆森19日也因相同原因,無緣東奧;體操小天后拜爾斯(Simone Biles)領軍的隊伍也遭到衝擊,一名候補的華裔選手艾克兒驗出陽性,另一名候補選手也遭隔離。

「驗出陽性預料中」 醫療專家:及早篩出及早隔離

選手接二連三驗出陽性,不只影響個人參賽,對奧運登場也投下陰影,不過東奧醫療專家表示,驗出陽性早在預料之中,更重要的是及早篩出,及早隔離觀察,「現在的情形基本上在預料之中,如果我預期驗出來全部陰性,那就不用麻煩做篩檢了,目前陽性的數量其實很低。」

豐田汽車憂影響形象 宣布放棄播奧運廣告

疫情攪局外,東奧最高等級贊助商豐田汽車也不捧場,19日宣布放棄在日本國內投放奧運電視廣告,社長豐田章男也不出席開幕式。麻煩事不只一樁,開幕式作曲人之一的小山田圭吾,學生時代霸凌同學及身障者的黑歷史,近日引發強烈批評,開幕4天前請辭,為東奧風波再添一筆。

國際組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