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Delta變異株!21日起機組員打滿2劑 檢疫仍加嚴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加嚴!為了防堵Delta病毒進入社區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天表示,自21日起將強化機組員檢疫措施,包括長程航班返台者要多一次PCR篩檢。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之前宣布7國專案時,就有要求機組員若是從高風險7國返台,就要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,從7月21日開始調整,14天居家檢疫期滿後再進行PCR採檢。

陳宗彥指出,從21日開始,若是從其他航線入境的長程機組員,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兩週且抗體陽性者,返台後將調整為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同時在第0天、第7天接受PCR採檢。

陳宗彥強調,由於全球疫情隨時變動,因此機組員的管理也會隨時做滾動式檢討,呼籲無論是在機上或外站,都要落實嚴格管理。

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,由於國際疫情再起,且變種病毒來得很快很猛,未來在邊境上的管制「只會更嚴不會更鬆」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