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等莫德納了!今增5.3萬人改登記打AZ疫苗

過去一週以來的疫苗意願登記,有選擇AZ疫苗者已經突破百萬。圖/台視新聞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目前全台共有862萬位民眾完成疫苗接種意願登記,值得注意的是,現在還出現了疫苗登記「變心潮」,有不少本來只選莫德納疫苗的民眾,變心改選AZ疫苗。

近百萬人變心 登記願打AZ人數合計已過半

截至今(18)傍晚5點,全國單日新增21萬人完成意願登記,總計已完成登記的862萬人,當中有35.9萬人選擇AZ疫苗,相較於昨(17)日增加了5.3萬人;至於選莫德納疫苗的民眾,則比昨少了10.9萬人;不再獨鍾莫德納,2種都選的民眾,則是增加了27.4萬人。

過去一週以來,疫苗意願登記有選擇AZ疫苗者已經突破百萬,推估是希望能在前3輪先打到疫苗,不想再苦等中央開放莫德納。目前第三輪意願登記時間,已經延長到明(19)日中午12點收單,在這段時間內,如果想改變心意,隨時都能上系統更改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