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迎首假日!逢甲夜市人潮逐漸回籠

微解封迎首假日!逢甲夜市人潮逐漸回籠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台於7/13正式展開微解封,微解封後第一個星期六(17日)的夜晚,台中逢甲夜市的街頭開始出現人、車潮,空氣中瀰漫著食物的香味,客人逐漸回籠,且越晚人越多。逢甲夜市管委會指出,復業後大約有9成攤販出來做生意,假日時大約有5成人潮回籠。

微解封迎首週末! 逢甲夜市人潮達疫情前5成

有夜市攤販表示:「微解封到現在,平日的話人是不多,但是禮拜六人潮有稍微多一點,也滿高興的啦,雖然沒有辦法跟疫情爆發之前相比,但怎麼樣都比不能做生意好。」

為了有效控管容留人數,夜市管委會派人在出入口站崗、協助客人完成實名制,並提醒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,而對於禁止內用和邊走邊吃的規定,民眾也都相當配合。逢甲夜市管委會總幹事吳浚銘表示:「因為今天是第一個週末,兩個主要的出入口的話,增派到四位人員站崗。」

逢甲夜市管委會人員舉牌提醒客人遵守防疫規定。圖/台視新聞

微解封人潮僅回籠2成 廣場型夜市人潮少

台中市共有33處夜市,目前27處陸續復業,但客人回流量都比不是逢甲夜市。量其中像是捷運總站和旱溪夜市,客人只恢復2到3成,廣場型夜市人潮則依舊稀微。

「拉下口罩邊走邊吃」 台中夜市稽查逾20件違規

台中市經發局表示,從13號微解封至今,夜市稽查有20多件違規,大多是民眾拉下口罩邊走邊吃,經過勸導都有立即改善。

台中/林書弘、王東山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吳東穎